二年前吧~~
曾經看過一位媽媽分享的文章

是關於嬰兒胎內記憶
根據統計數據有34%的小孩有胎內記憶
24%小孩有出生記憶
但多數小孩並不會主動跟父母提起這份記憶
僅有1%會主動提起
(安媽忘記是哪國做的統計數據)

這位媽媽分享的是自己與孩子討論胎內記憶的對話
文章很吸引我
也讓我一直存在想與安安討論的想法
但胎內記憶的對話
必需在雙方心情愉悅且願意溝通的情形下才有辦法去進行
且建議是在孩子四歲以前
因為四歲後所接受外界的干擾會變多
將無法順利進行

今天晚上趁著睡前
跟安安玩了一下
想說他心情還不錯
房間又只有我們兩個
沒開電視很安靜
於是安媽就順口問啦

安媽:「安安,你還記得在媽媽肚子裡的感覺嗎??」
安:「記得啊」(躺在棉被堆裡)
安媽:「舒服嗎??」
安:「嗯」(微笑)
安媽:「那,你記得媽媽肚子裡是什麼顏色嗎??」
安:「紅色」(從床上爬起來看我,微笑)
安媽:「你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侯,媽媽都叫你什麼??」
安:「寶寶啊」(轉身走動)
正巧安爸進房間
之後安安不再回答關於胎內記憶的問題

不過這段對話讓我很感動
因為這是很親密的對話
而且我之前試過好多次安安都不願意跟我對話
這次終於成功了

註:子宮的顏色是粉紅接近紅色
安安在肚子裡時,爸比與媽咪都是叫他「寶寶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